4月18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李彩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组织全院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以彰显样板担当的标准定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教育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这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全面学习贯彻上见成效。要坚持逐章逐条、联系实际学,将《条例》纳入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安排,采取领导干部领学、支部书记带学、支部集中研学、党员个人自学和专班检查督学“五学”相结合,确保原汁原味、内容全面覆盖,推动《条例》入脑入心,深化《条例》理解运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着力锻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识到重要性。各党支部要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纪学习要注重有机融合,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学用结合。各专业、系要加强师德师风、学术诚信教育。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奋力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学位点建设和博士研究生教育的突破,助力学校实现升格大学和高质量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