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发明专利“一种肠溶空心胶囊及其制备方法”成功实现转让

发布者:李平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89

近日,我校一项关于海藻植物空心胶囊的发明专利成功与山东青岛蓝谷药业签订转让协议,根据计划,该专利将为企业实际生产提供助力。
此次转让的发明专利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标产品海藻植物空心胶囊主要囊材源自海洋,从天然海藻中提取。具有安全性高,无动物源传染风险,无动物体内残留的激素、药物和其他有害物质;稳定性好,进入胃部之后整个胶囊外壳同时崩解,有利于药效发挥;抑菌性强,因其原料中不含蛋白质,使细菌的生存和繁殖失去了必备条件;环保性优,生产过程中无污染;市场接受范围广,符合所有文化背景和宗教信仰人群,完全克服明胶胶囊的种种缺陷。

据悉,药物空心胶囊是一种特殊的药物辅料,它随药物制剂一起进入人体消化系统,为人体所吸收,因此其质量标准和安全性直接关系到药物成品的质量和安全。传统的以陆地动物(牛、猪)皮、骨中提取的明胶,潜在风险较多,海藻植物空心胶囊不仅安全,还能迎合素食人群的需求,市场前景广阔。

山东青岛蓝谷药业致力于以自主知识产权海洋药物研发为核心,业务涵盖海洋活性物质、海洋生物制品、海洋医药用原辅料、保健品、功能食品、特医特膳食品、医疗器械、中药现代化等系列产品群的研发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