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入选首届浙江省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者:李平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226

为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经前期的申报、专家评审和省教育厅认定,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于近日公布了首届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认证结果(浙教办高科【201895号),我院生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入选。

该基地由浙江万里学院与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联合建立,成立于20129月,近5年联合培养研究生人数分别为10名、15名、10名、20名、20名,目前可以接纳研究生30名左右。基地主要根据浙江万里学院生物工程领域专业硕士人才培养目标规格的基本要求,以培养具有生物与医药工程实践能力、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为目标,依托学校和企业共同研发具有潜在价值和实际应用前景的科研项目,发挥学校和企业在人才培养和企业实践方面的优势,推进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提高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今后,基地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进一步加强管理,整合资源,着力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基地进一步完善后除了满足我校生物工程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需求之外,还将面向浙江乃至全国高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实践实习,使之成为我省生物工程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重要的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