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我院科技特派员积极开展线上科技指导服务

发布者:李平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147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诸多原有工作计划。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防疫工作精神,防控疫情与经济建设两手抓。我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派出科技特派员开展线上服务,及时地对有关农业生产大户及企业进科技指导。

119日起,我院生物科学系主任王忠华教授通过微信与其对接的农业生产大户与企业开展浙贝母与白芨苗期管理方面的技术指导。

王教授鼓励农户积极应对疫情,指导他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对浙贝母进行根部追肥,在多雨湿热天气下注意病虫害防治,特别是灰霉病与根腐病,建议在2月下旬选择晴天进行第一次防治,同时做好除草工作。

针对白芨,王教授强调要做好增施有机肥、复混肥、磷钾肥等,促进根系生长,为后期中药材生长累积足够营养;及时清理田内三沟、田外排水渠,排除田间积水,防止渍害发生。

期间,我院刘利萍教授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方式积极指导对接企业,一直为企业顺利进行消毒液的申报工作提供必要的专业知识指导和技术服务。

       根据时节和工作需要,我院将有更多的科技特派员上线开展科技指导,一一对接服务的村镇及企业等,确保疫情防控与科技服务两项工作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