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面试 “云招聘”更高效

发布者:周华山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405

 20201月开始,新冠肺炎疫情袭卷全国。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停学的号召,迅速调整有关工作计划和工作模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充分贯彻习总书记“防控疫情,发展经济两不误”的精神,落实学校“2020工程”,实现学院发展目标,324日下午我院开展了本学期的首次招聘面试--线上招聘。学校人事部余妙宏副部长、我院班子领导以及相关专业的负责人等参加面试。

此次线上招聘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面试。五位应聘者为来自德国Heidelberg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涉及生物、食品、环境三学科的优秀博士。线上面试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由应聘者通过视频进行自我介绍和PPT试讲,然后由各位面试官向应聘者进行提问,最后由应聘者就学校的有关方面政策等提问,面试官予以一一答疑,整个过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顺畅进行。应聘者与面试官就相关领域的学术问题开展了互动交流,面试的同时也更像是一次学术交流,彼此从中有所收获。

线上视频面试既不会造成人员聚集,保证了应聘者和面试官双方的人身安全,也避免了应聘人员的来回奔波,使他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面试准备中,保障了应聘者能力与水平的正常发挥,同时,也使我们的工作更高效。通过此次的线上招聘形式给我们之后开展的类似工作提供了新的工作途径,同时也引导我们在之后的教学和行政工作中要敢于创新,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