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蔡君美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293

55日上午,我院举行了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共36名研究生分5组答辩。答辩委员由校外专家、校内专家及秘书共30名成员组成,主席分别由浙江万里学院钱国英教授、宁波大学薛良义教授、宁波大学史西志教授、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蔡路昀教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王强教授担任。

论文答辩会秉持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严格履行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程序。答辩过程中,研究生们从选题背景、研究思路、实验内容、研究结果、创新点、学术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陈述。答辩委员会专家对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平和答辩情况作出评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并对学位论文进行打分,最终形成答辩决议。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此次参与答辩的362023届硕士研究生均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各答辩专家委员考察了研究生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与深度,提出问题和建议提升了研究生的思考高度,也加深了他们对所研究课题的理解,为毕业后进行相关问题的研究积累了经验。

      为确保答辩程序规范,学校研究生处陈金龙副处长、张建林老师、学院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戚向阳教授对答辩过程进行了抽查旁听。2021级、2022级研究生旁听了答辩会,以使旁听的学生对学位论文有更深的认识,将更好地投入到专业技能学习和论文写作之中。

      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是检验研究生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研究生培养单位培养水平与学位授予质量的科学标准。为切实保证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我院加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过程管理,从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预答辩、学术不端检测、双盲评审、正式答辩等环节层层把关,建构和完善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