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遵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系列党内法规开展党务、党建工作。学院党委班子由7人组成,纪委班子由3人组成,党委下设教师党支部3个,教工党员65名,高级职称的比例占64.1%;学生党支部6个,学生党员173名。

学院党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支部品牌建设,以党建促专业建设,以党建促学科、科研,以党建促人才培养,凝练了特色、提升了品质。

政治高地。学院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首批全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状”、“宁波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宁波市甬城育人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工会工作先进集体”、“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文化高地。打造“生环人”文化,着力塑造“生生不息,环环精彩”的“生环人”精神,积极倡导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教风和学风。

科研高地。葛楚天教授三年内在国际顶尖期刊《Science》上发表论文2篇。教师年在研科研项目100余项,年平均科研经费总额2000余万元,教师年均发表科研论文近100篇。本科生获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300余篇,申请专利100余项,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130余项。

教学高地。学院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先后获得省教学成果奖4项、市教学成果奖1项,校教学成果10余项。党员教师先后获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

人才培养高地。专业研究生培养体系已逐渐完善并彰显特色;本科学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6%以上,其中20%以上的学生攻读国内外研究生。

社会服务高地。学院先后派出党员教师带头的省市科技特派员团队31支,有效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累计有25人次获国家、省、市优秀科技特派员,学院获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