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第一党支部赴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参观调研

发布者:周华山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77

812日上午,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在葛楚天院长带领下赴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进行参观调研,张海琪所长热情接待。

双方就各自在党建工作、科技服务、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达成后续进一步合作意向。之后葛楚天院长应邀在“聚问智道”大讲堂为淡水所科技人员及研究生作题为“红耳龟温度依赖型性别决定的分子基础”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红耳龟温度依赖型性别决定的分子机制研究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并与所里部分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成立于1952年,为省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围绕水产遗传育种、水产病害防治、智慧渔业、资源与环境、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渔业经济与信息研究等重点学科,开展渔业的基础应用研究、科技创新、公共服务、成果转化等工作,其“共同富渔”党建联盟旨在与基层养殖户对接并提供服务。本次的调研参观,有助于支部教师进一步开展科技成果的推广与转化工作,增强科技为农的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