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顺利完成大洋54航次任务凯旋归来

发布者:周华山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326

611日,“向阳红10”科考船完成自然资源部批准执行的中国大洋54航次第一航段科学考察任务返回舟山长峙岛海洋科技研发基地码头。本航次科考队员以混合编队的形式组成,主要来自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吉林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等25家单位。浙江万里学院是宁波市唯一参加的高校。

我院研究生董冰夏与薛泽豪在“向阳红10”船上进行深海资源环境调查任务,参与多金属结核勘探合同区资源与环境调查以及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调查任务的深海微生物生态过程相关研究工作。采集的深海沉积物与多管上覆水样本将于团队实验室开展后续研究工作。

当日,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海洋二所、长沙矿冶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领导临港接船并参加任务验收。他们对我院两位学生克服困难,融入国家深海科考团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给予高度赞扬,勉励学生继续为国家深远海战略任务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