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环境学院名家大讲堂暨20周年庆系列讲座——刘源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周华山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245

2019325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刘源教授来校做了题为“鲜味的秘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生物与环境学院师生代表近180人到会,报告会由生物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彩燕博士主持。

报告会上刘教授围绕食品独特的鲜味,从对鲜味认知、分类、生理功能等诸多问题展开,讲述了鲜味的研究进展、河豚鱼的美味奥秘及食品风味与品质评价等内容,深入系统地阐述了鲜味的秘密。刘教授由表及里、浅显易懂的演讲,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让大家对味蕾感知的鲜味、鲜味的来源及其分子作用机制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望。报告会最后,我院师生与刘教授进行了互动,刘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每个问题都给予了认真、详细地解答,让师生们深受启发。

刘源教授系上海交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导、系主任。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Flavour and Fragrance Journal》、《食品工业科技》、《食品研究与开发》、《肉类研究》等期刊编委,曾任《Food Chemistry》、《Journal of Food Measurement and Characterization》和《Journal of Food Biochemistry》客座编辑。主要从事食品风味与品质评价方向的研究,先后主持完成科研项目10余项,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