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品香 诗情花意——迎“三八”插花主题活动

发布者:周华山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345

为喜迎“三八节”的到来,进一步丰富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6日下午,由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插花协会承办的“学习插花技艺,品味雅致生活”插花活动在生物与环境学院64316举行,活动邀请生环学院退休教师刘青梅教授现场授课,近50位女教职工欢聚于此,聆听刘教授指导,与花交流,与花为伴。

开场,刘老师向大家细致地讲解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及插花要领。随后,刘老师示范多种造型的插花,将中国传统的插花艺术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底下的女神们摩拳擦掌,也开始属于她们的DIY插花之旅。

在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整合造型,原本普普通通的洋牡丹、玫瑰、月季、康乃馨等各色花卉,修剪、整枝,根据各自的喜好搭配在一起,错落有致,凭借她们的灵巧双手,将一盆盆独具匠心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充满了成就感和喜悦感,她们相互展示自己的成品,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留念,一个个喜不自胜。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虽由人作,却宛若天开。这次插花活动不仅向女教工们传递了“三八节”的美好祝福,同时,享受了繁忙的工作之余难得的悠闲时光,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团队凝聚力,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