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点亮新征程 青春献礼二十大——生物与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蔡君美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62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有序组织,精心部署,组织全体学院中层干部、3个教师支部和6个学生支部分3个会场教室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盛况,214名师生党员干部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盛会;这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人心、万众期待的盛会。”学院一楼大厅屏幕上“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电子贺词显得格外醒目,胸口的党徽生环学子青春的脸庞映衬得更加朝气蓬勃,师生代表将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的“仪式感”拉满。与会人员凝神观看,会场上时不时响起自发而持久的掌声。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又一次激发了全体生环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热情。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接下来,我院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思考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与学院综合改革和发展建设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到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中。

开幕会结束后,参会的师生党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举旗定向、催人奋进。生物与环境学院作为一个教学研究型向研究型转变的学院,在做好人才培养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学院各类人才的作用,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强化科研工作,争取早日获得博士学位点,培养更高层次的人才。

——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夏正方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努力上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生物与环境学院辅导员 范珈祯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表明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处于重大历史转折点上,正是施展才干的好时候,并且拥有祖国作为坚强后盾助我们实现梦想。因此,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敢做敢当又细心自信,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之花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绚丽绽放。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好好学习、做好人生规划,为学弟学们们做好表率!

——生物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副书记 楼鹏飞

二十大报告回顾了党这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建党至今,党的每段历史都无不证明了我党是一个自我革新的政党,具有先进性和纯洁性,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党的百年奋斗史也给予我面对挫折和困难的力量,让我更有信心有勇气去克服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挫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去,敢想敢做敢担当!我坚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生物与环境学院学生预备党员 沈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