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培训助推农业人才转型与提升--我院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中级)圆满结束

发布者:周华山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71

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农业农村人才提升工作,加快推进优秀农民向新型职业农民转型的步伐,增强农业农村人才驱动,为推进我市创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和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人才支撑。2018108日和1010日,由宁波市农办委托我院承办的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级)--果树栽培与经营管理和农产品安全质量两个培训班先后开班,两个专业的培训各历时9天,共有来自宁波各县市区农村合作社、种养殖大户以及农业企业的学员150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职业农民的培训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管理,通过内外结合的方式配备了优秀的农民培训师资队伍。授课教师有院内专家级教师,也有校外在行业里有一定影响力且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级技术人员。通过系统的理论知识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使学员将学习的知识充分消化并掌握,规范的教学有效提升了学员的科学技术生产管理水平。有的知识立竿见影,给学员们带来看得见的经济效益。

连续多天的培训对于生产农民和农业企业的技术人员而言时间上确实很难安排,但为了不错过科技知识提升的机会,学员们都努力克服困难,尽量不请假。一场培训下来学员们感触颇多,他们说这样的培训太有用了,科学技术就是生产力,就是我们提高经济效益的法宝。有的学员听了老师的课回去就解决了生产上一直困扰已久的问题,感觉特别的欣喜。学员们感谢市农办的惠农培训政策,感谢优秀农民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对职业农民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与精心安排。

一直以来,我院积极致力于利用科研和师资优势,开展现代科技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的一系列举措。通过专业教师下乡走访指导以及各类专业培训班的方式提升农业技术人才的科技水平,尽己所能服务于“三农”,为农业人才的转型提升和新农村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