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支持课程报名选课及开课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陆菁菁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2655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本学期的学习支持课程报名选课及开课安排如下:

    一、学习支持课程选课报名时间:926日-10月2日(第三周周一早上8:00到周日晚上10:00结束)。

二、学习支持课程教学安排在第6-13周,公共课原则上安排在周六和周日,专业课各学院安排在非周末时间,排课时要注意节假日安排。

三、学习支持课程报名方法

1.不及格课程

学生进入教务管理系统(网址http://jwxt.zwu.edu.cn),在学习支持课程报名中,点击下拉菜单,选择需要报名的课程。

2.复学或转专业学生补修课程

学生因复学或转专业等原因需要补修的课程,由学生书面填写《选修课程申请表》报名。各学院课程汇总后,将公共课程及选课学生名单于10月9日发给基础学院姜颖老师和教务部李建龙老师。专业课名单由各学院调整,公共课名单由李建龙老师调整。

3.结业或延长学业学生修读课程

已结业或延长学业的学生需要修读课程,由学生本人提出报名申请,填写《结业或延长学业学生修读课程申请表》,经教务部审核同意并到计划财务部交课程学分学费。学生交费后由二级学院汇总课程信息(2016届结业、延长学业学生课程修读安排汇总表见附件),专业课由二级学院安排,公共课报基础学院姜颖老师安排,汇总表电子版(红色字体标记的栏目填写完整)和《结业或延长学业学生修读课程申请表》复印件交到教务部李建龙老师。

各学院于第14周前完成教学、考核、成绩评定,并统一将纸质成绩单交教务部邱鸿江老师,由教务部负责将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4.其它课程

如果学生想再次修读已通过的课程,则由学生提出申请,经所在学院同意,一式两份,一份留二级学院,一份交教务部。这些通过再次修读提高成绩的学生,原则上加入正常课程跟班修读(打上重修标记),如果本学期专业课中没有该正常课程,则由学院决定是否为其开设重修课程。公共课二次修读由教务部李建龙老师安排。

四、各二级学院在10月17日前将学习支持课程安排表以电子文档形式发给教务部李建龙老师。在10月17日前将学习支持课程的教学任务录入到系统里,其中不及格课程教学任务和课程安排在“重修班上课安排”里录入;复学或转专业学生补修课程在“特殊课程安排”里录入任务,在“特殊课程调整”里录入选课学生名单;结业或延长学业学生修读课程不需要在系统里录入任务。

五、各学院于10月18日前将学习支持方案及其汇总表以电子文档形式发给教务部教学科芦群老师,方案内容按课内课外相结合的原则安排,要求1学分对应16学时,其中面授时间不少于6学时。

六、学习支持课程考试在第14周进行,补、缓考在第16周完成,考试成绩于考试后三天内录入完成。

七、修读学习支持课程如需教材,请将教材征订表及其电子文档交到教材科任善于老师处。

教务部

                    2016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