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万里寝,最美万里情

发布者:许海锋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2514

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反映一所大学良好校风校纪,管理水平和学生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生活在寝室这样一个集体中,大学生们最需要的就是一种集体认同感,克服独立独行,唯我独尊的心理,每个人都积极融入集体中,做事从大家的角度考虑,奉献出自己炽热的心,就能拥有一个团结友爱、互助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

51号楼103寝室,这个由四个来自不同地方,拥有不一样性格的姑娘组成的一个小家庭,在此次评比中荣获一等奖。除了内务整理上的优秀,她们更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生活中她们相互关怀,彼此照顾,用手工艺装扮寝室,让浓浓的友情填充这个小家庭;在学习上她们更是努力向上,奋发图强,争取成为彼此加油的动力,正是这样的相互激励成就了他们的“学霸寝室”。

四朵姐妹花,寝室一个家

周超群,来自金华,外向爱笑的灿烂女孩,是一个幽默负责任的寝室长。

“我们寝室基本上都是一起行动的,总是被同学戏称“四个连体婴”。一般情况下,大家都时主动打扫的,我们没有硬性规定寝室必须遵守哪些规则,但是只要看到有人在打扫或者是地面不干净都会主动过来打扫拖地并且会自主分配安排好自己具体的打扫内容,提高效率。另外,我们寝室在门口放了垫子,在最大程度上保持寝室的洁净。相对于有些寝室的“寝规”,我们更相信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自觉性。只要你有一颗真诚的心,相互体谅,大度乐观面对寝室里出现的问题,不管这个问题有多么困难,到最后都可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解决。”

陈安妮,来自台州,安静文艺的气质女孩。

“我平时比较喜欢看书,特别喜欢古言。毕竟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比较喜欢琢磨作者写作时候的心情,在当时那个特定场景下的情绪的转化,心态的改变。看书的时候,我一般都会比较入神,也会在看完书的时候,及时的记下当时自己心态上的变化,得出的一些感悟。这些不仅在我的学习上提供了帮助,也对我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让我遭遇一些烦恼的时候以最快的速度调整过来。”这位腼腆的女孩笑着说。

鄢婷,来自杭州,开朗爱运动的逗逼女孩。

“我是一个喜欢运动的人,基本上的运动我都会一点点,最喜欢的是打乒乓球。一开始是因为觉得好玩才喜欢打乒乓的,后来在打乒乓球这件事上我自己也学到了一点道理。因为一开始我觉得打乒乓球很简单,就这么一张桌子,两个人怎么也耍不出什么花来,接过来接过去的也没什么技巧方面的东西,最多考验的就是一个人的反应速度。但是,越接触乒乓球越觉得里面的门道深。就这么小小的一个球,发球、接球、扣杀里面都有技巧,上旋、下旋什么的也都是有自己的小方法。”

励雪芳,来自宁波,成熟稳重的贴心女孩。

“我是一个比较喜欢旅游的人,有空我喜欢四处走走,不管什么都看看。旅游,一方面可以转化情绪,调整自己的状态;另一方面,我觉得旅游是了解人土风情最好的途径之一。通过旅游,我自己有了比较丰富的阅历。去旅游的时候,我也会特别注意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风貌。现在我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都不太一样,但是我可以粗略的知道每个人的特点,然后也因为这样避免了很多的误会和尴尬,更加容易和同学更好的相处。”

和谐寝室大家在,温馨暖人真有爱

这是一个充满正能量家,在这个避风港一样的小窝里,有四个性格迥异却无比和谐的四个人,也发生着很多独属与她们的故事。

她们会在时间合适的小假期里安排旅游,去她们每个人的家里。周超群寝室长告诉我们,“上次我们去了鄢婷的家里,她带我们去了千岛湖,大家都玩得很开心。鄢婷的爸爸妈妈也很热情好客,特地做了饭菜招待我们。主要是我觉得每个人老了的时候都会想着年轻的时候有没有干过什么值得自己回忆的事情,我觉得这些事情都是很好的记忆。等我来了,或者等我重游故地的时候我都会记得有一次我有这么一群小伙伴。我们还去过励雪芳家爬山,一起去过游乐场等等......”

103寝室的四个人学习成绩都很优秀,都拿到了奖学金。而寝室成员们在学习上不仅合作默契,四人之间还存在着学习上的良性竞争。遇到问题的时候会在一起探讨解决正是这种“你追我赶”、团结互助的学习模式让她们在学习上能够共同进步,在寝室成员之间也有着和谐的学习气氛。

宿管阿姨告诉我们103寝室是一个活力十足,十分出色的寝室。“103寝室的孩子们都很懂礼貌,每次路上她们遇到我都会笑着问好,有说有笑的,很讨人喜欢......”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套路出来的是觉得的认可和赞赏。“103寝室,做事情很有团队精神,也很有集体意识。我很高兴看到孩子们有这么好的习惯,也希望他们以后走上社会的时候还能保持这些习惯,103做的很好,也确实是同学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