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新哲:将“为人民服务”刻在心中

发布者:周华山发布时间:2016-04-07浏览次数:5347

 

 

    朱新哲,浙江温州乐清人,中共党员,20126月毕业于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现工作于乐清市公安局雁荡山分局。 大学期间担任环境科学副班长,曾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万里之星”、“优秀团员”的荣誉称号。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真汉子。

了然世界,追求改变

    如果我们做了应该做的一切,那么所有的机遇都会垂青于我们。在大一开学的时候,朱新哲就有了明确的目标,那就是要考取公务员。这个目标深深的刻在他的心中,为此他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时间,他明白,他要为党和国家服务,仅仅学习书本知识是不够的,个人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才是最重要的。

    因此,他积极参与学生干部的竞选。在班干部竞选期间,他与参与竞选的班委共同协作,出色的完成每一项任务,与班级同学关系融洽,并且他会将自己的时间奉献给大家,帮助那些需要他的同学们,并且积极采纳同学们的意见及建议,不断改正自己工作中的不足。最终他成功当选。

    在学业方面,他认为命运并不是存在于一个小时的决定中,而是建筑在长时间的努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认真上好每一节专业课,努力积累一点一滴的工作经验。大一期间,朱新哲就通过了英语四级,为了过英语六级,他每天早起背英语,看时事周刊成为他每天必须做的事情,每天了解一些时事,增加自己的视野,同样他说这样也是磨练自己的心境。

    他十分注重自学能力的培养,他明白学习不能一直都依靠老师,大学生需要做的是强化自己的学习能力。在同一所大学里,我们享受着同样的课程和教育模式,同样的基础,同样的时间,然而在毕业的时候却是千差万别,有的深受各种公司的欢迎,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有的却屡屡碰壁,面临失业。

    因此,他从一点一滴完化自己,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断迈向自己的目标。为了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顺利考上公务员,朱新哲努力寻取知识,他报名了浙大补习班,每天通宵达旦的学习,之后更是有机会在武汉大学学习相关内容,每天不断的时事练笔,这一切的准备都是他信心大增,对于自己与一直的梦想而言这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他认为,学校与现实社会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渐变大,社会在飞速地进步,竞争也异常激烈.只有提升自己个方面的价值,才能不在竞争的战场上败下阵来。

    他不断地磨练自己的意志,使自己变得坚韧。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成功也就近在眼前,正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奋斗为民,真情服务

    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人民幸福,都是值得的。如朱新哲所愿,他顺利考上了公务员,并且在乐清市公安局雁荡山分局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消防警务,群众利益纠纷,宾馆旅店的治安管理以及处理刑事案件,110接处警出警。

对于一个刚走出大学的新人来讲,迎接他的是一个又一个未知的挑战,每一天都会接到各种人民群众反应上来的问题和矛盾,其中最令人棘手的莫过于群众纠纷化解,一开始对于处理这样的问题对于他这样一位男生而言真的是千头万绪,起初朱新哲用的是“温柔”的手法,好言相劝去化解,时间久了他觉得效果不是很明显,他便改变了方法,用“凶”的手法,发现这个更加吃力不讨好,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讲,他会放弃吗?事实告诉我们,没有,他努力在工作中摸索处理问题的最佳方法。他采用一种“弹钢琴”的方式处理群众纠纷问题,态度手段对于不同的事情都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

    久而久之,工作经验慢慢丰富的朱新哲对于这类情况都能够轻松的接招。不过他感叹到“真的是很考验情商!”而对于一段时间的工作,他也从开始的不适应变得适应起来,而对于一名公安而言,工作远远不止这些,110接处警这项工作是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同样也给他带来了打击,对于一名新人而言,什么都是陌生的,都是没有经验的,但是把将为人民服务这句时时刻刻挂在心中的朱新哲而言,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就像大学那段时光一样,什么都是值得的。

揪准时机,激流前行

    朱新哲说:“生活给了自己一个机会。”正是因为他抓住了这样一个机会,并且将它发挥极致,才给自己创造出如此令自己满意未来。国家需要他这样为人民服务的人才,也正是他自己的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了文化、个人品质、能力兼备的人才。

    我们总是止步于青山绿水处,倾听不经意的虫鸣鸟叫,总是流连于山穷水尽的路口,期待柳暗花明双一村的奇迹;也总是沉醉于灯火阑珊处,回首刹那默然的惊喜无论过程有多么艰辛。机遇总是稍纵即逝,因此才让那么多有心人认真珍惜上天所给予的每一秒。他将自己的抱负理想都深深的奉献给了它,就算风雨兼程,他势必勇往直前,生活中有太多的机会,幸好朱新哲懂得抓住机会,哪怕只有一次,也足以让他赢得漂亮。

    因为无论遇到了多大的困难,朱新哲总是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因为他是一名公安,一名公务员朱新哲,正是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同样作为一位人民的公安,他坚守的这个位子是伟大的,风雨击穿不了他的内心,烈日融化不了他的坚持,未来的每一天他都活的如此有意义,有心人创造了机遇,并抓住了机遇。无心人不仅创造不了机遇,更错过了机遇。因此无心人也根本读不懂大风起兮云飞扬的远大抱负。因此,有时候我们说等待机遇,不如说是创造机遇!

   “生活给了我一次机会,我将会走出与别人不同的路”,他就是朱新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