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人织补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网

发布者:秦永康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

图片

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是生物与环境学院重中之重,学院党委明确指示,亲自部署,要求实验中心务必实现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

实验中心在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党委的支持下,于2021年9月顺利完成了危险化学品智能管理平台建设,实现了可追溯的动态电子台账和解决了危废瓶子回收清点费时费力问题,极大地提升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水平。


图片


2022年2月25日下午15:00,教育部科技司召开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正式拉开了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序幕。

实验中心遵照学校实验室管理处部署,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检查要求发现危险化学品周转环节存在安全隐患:各实验室到仓库领危险化学品的器具为不密封的塑料箱、塑料篮、纸箱等。

为此,实验中心通过学习调研和认证,并向学校实验室管理处汇报,于2022年4月29日采购了一批具有防腐耐磨、防摔抗震、防泄漏等特性的便携式试剂箱,专供各实验室用于危险化学品周转,以补上危险化学品周转环节安全漏洞。


图片


生环人环环相扣,

用心织补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