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大学生活的真实面目

发布者:秦永康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0

图片


疫情下大学生活的

真实面目

以前老师和父母经常说,
上了大学就轻松了,
你就会拥有丰富的课余时间,
有较多时间安排娱乐项目,
参加感兴趣的社团,
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作业相对较少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信不止小编,几乎每个人都听说过父母和老师口中的大学生活!但是,当你真正的进入大学后,才发现大学生活不同于之前老师和父母所说的,而是每天都有固定的上课时间,写不完的实验报告,争分夺秒的小测试等。尤其是在疫情影响下封校的管理下,每天上网课,做志愿活动,做核酸成为了我们的常态。

图片


疫情影响下封校的生活是怎样的?



图片
图片


自4月12日9时的静态管理和封闭管理以来,不管是在寝室或者在校外的同学感触最深的应该是学校的速度与温暖。无论是学校免费提供的餐食还是分发三餐、搬运物资、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日夜值守的老师,食堂打包餐食的员工,成为了我们坚定稳重的靠山。在这段时间,你们的提醒和嘱咐成了我们最温暖的语录“请打开我的万里,扫码做核酸!”“加油,我们可以的!”“姑娘们,等你们回来。”……

图片


在所有人的积极配合、互帮互助下,最开始些许害怕、担心的情绪早已被消灭,我们现在的生活也逐渐步入了正轨。

图片

我们的日常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 1、最初,学校免费提供的餐食是我们最大的精神支柱,因为每天都能收到不同的餐食盲盒,这也使得同学们化身干饭人,实锤年糕应运而生,纷纷晒出了图片。

  • 2、之后,积极配合全校核酸检测,在规定时间内排队检测,在志愿者的呐喊“请同学们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有序排队进行检测”以及老师的协调下秩序井然的完成每次的核酸检测,并完成自检鼻拭子。

  • 3、当然,在任何时期,不管是在做完志愿工作后还是相关工作,学习都是不能落下的,同学们纷纷做起了每天的单词小任务,在上网课时积极与老师互动,积极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内容,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及任务。

  • 4、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最需要的地方传递温暖,为我们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编来讲个关于自己的小故事。说实话,在4月12日那天上午,小编打算吃完早饭直接去教学楼上课,但是就在准备去教学楼的时候收到了学校原地待命的通知,在那时小编是害怕的,一个人被困在了食堂。起初,小编感到特别的不安,但是知道不能随意走动,便待在了食堂,食堂阿姨热心的安慰小编,让我安心的在食堂。后来学校通知食堂配送中餐时,食堂阿姨和叔叔们迅速的打包餐盒,直到所有餐盒全部配送结束后,才吃午饭,同时还贴心的为小编准备了一份,后来,在同学以及老师的帮助下进行核酸检测并回到指定的位置。说实在的,小编真的有被感动到!

图片
图片


最后,虽然我们的大学生活大部分时间都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我们依旧可以把握当下,在疫情大考下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提高各方面的效率。希望大家都要健健康康的,即使在解封后,也做好自身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