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22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者:蔡君美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351

“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随着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结果陆续公布,我院考研学生捷报频传。今年全院共327名毕业生参加考研,上线165人,上线率50.5%。截止目前,共有148人被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宁波大学等高校录取,录取率89.7%,再创历史新高。

一直以来,我院聚焦学风建设,着眼内涵发展,注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始终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出发点,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院以学生考研为抓手,通过“绿风班级”建设,以文化引领、系统规划、全程关注三大举措共同推进校风和学风建设。如“研途”系列活动,考研基础培训、考研面对面、课程辅导、心理关怀、等措施;学院设立单独的考研教室,改善学习条件,暖心布置,文化激励,规范管理,创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加强学生考研备考过程的管理与服务,通过报考指导、考研动员、考研加油包冬日送温暖等具体措施提升学生的自信心,引导学生奋发学习。

考研是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途径之一,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榜样的示范作用,重视低年级学生考研引领,做好考研动员,加强学院对考研学生的指导与服务,为学生职业发展层次的提高奠定良好的基础,实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