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绿风寝室评比通知

发布者:陈雪萍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0

一、活动背景

寝室生活是大学生活里独特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特别是疫情期间,我们大部分的学习时光都是在寝室度过的。保持寝室环境的整洁,保证寝室用电的安全,才能使简单的寝室生活温馨又舒适。而根据目前历次的查寝状况来看,寝室中卫生不达标,作息不规律的不良状况仍较为普遍,对于垃圾分类也并不到位,这便需要强有力的规划和优良的生活学习风气来进行引导。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卫生整理意识,不断地改善现状也正是我们生环自理会组建的意义之所在。

 

二、活动目的

1、提高同学们对于寝室卫生整理和安全意识。

2、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共建和谐、文明、美好的社区。

3、提高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大家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4、增加生物与环境学院社区自理会成员的工作责任感和任务使命感,更加熟悉工作的内容,更加明白社区管理的意义。

 

、活动要点

1、活动主题:

寻找最整洁的寝室

2、活动对象:

参与评选的生环学院学生(以寝室为单位)

3、活动主办方:

生物与环境学院社区自理会

、活动具体安排

1、活动前期准备

结合以往经验考虑,本次活动需要每个专业(例如生制181、182为一个专业)推选出三到四个寝室来参加本次活动的评选,由数据管理中心进行统计。同时以自主报名的形式,在自理会内部选出十个能力较强的志愿者,安排每个人负责检查10个左右的寝室(覆盖全部活动对象)。

1)主席团成员提前通知本院寝室各楼层的楼层长以及各班的生活委员关于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目的以及报名方式

3)各部门部长向部员下达工作指令,具体说明本次活动具体情况。

4)组织部在11月7日之前将此活动的策划方案移交网宣部

5)数据管理中心提前在生活委员群中告知检查时间,特别强调活动当天中午每个参评的寝室必须留一名成员在寝室

6)网宣部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并设计好推文发送至公众号上。

2、活动预期安排

面向生物与环境学院中报名的寝室,从卫生安全垃圾分类进行全方位大检查。以80分为基准分优秀者加分,分数低于60的寝室会进行公示记录将影响到后期的评奖活动。评分者于11月17日中午十二点半到一点半行大检查,确保每个参评的寝室都检查到。负责检查的同学需以公正的态度、按照扣分标准为每个寝室打分,检查完成后上报给数据管理中心。最后通过评分对参评的寝室进行排序、公示,将作为后期社区打分的重要依据

3、活动后期总结

1各部门及时做好活动和资料记录以及照片整理,制作活动总结报告。

2)网宣部制作推文。

4)日常管理部派发奖品至各个寝室。

3)数据管理中心收集参加寝室成员信息

、活动评分标准

1)、地面卫生:地面未打扫扣5-10分、发现有烟蒂等扣5分,并备注、地面不干净扣3分。

2)、床铺卫生:床上棉被不折叠扣5分,床铺上乱堆杂物扣5分(每人次);

3)、墙壁卫生:墙面乱涂乱画乱挂扣2-5分,有鞋印、手印、球印扣2-5分,门窗不洁净积灰扣1-5分;

4)、垃圾分类:没贴标示扣5分、未规范使用学校分发的厨余垃圾袋扣5分、垃圾未分类扣10分、垃圾分类不规范扣5分;

5)、台面物品放置:桌面脏乱扣3分,书籍摆放不整齐扣3分,鞋子摆放不整齐扣3分(每人次);脸盆热水瓶,洗漱用品摆放不整齐扣3分;

6)、卫生间卫生:便池脏,有污物扣2-5分,卫生间地面不干净扣2-5分,卫生间墙面不干净扣2-5分;

7)、违章用电:乱拉电线(接线板)、网线扣10分;有违章用电宿舍扣15分并予以收缴电器。                           

 


                                                                         生环社区党支部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