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悟践行《<文史哲>回信》精神,教书育人培养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

发布者:周华山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28

学习领悟践行《<文史哲>回信》精神,教书育人培养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

 

59日,习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支部党员及时通过学习强国、网页等平台对回信内容进行了学习,对《回信》指示和精神了进行了领悟和讨论。

68日学习总结时,汪财生书记指出《回信》虽然主要是对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和任务做了明确指示和要求,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寄予殷切期望,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再次殷殷嘱托,但这并不局限于哲学社会科学,对我们从事的理工科研究和教书育人工作也同样具有重要借鉴和指导意义。回信是对教研工作的又一次强调,要结合课程思政和人才培养,结合教师思想政治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结合学科专业发展和学校未来规划,坚持教学科研初心和使命,不断创新教育教学形式,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持续提升研究成果水平,在研究领域展示中国实力,发出中国声音,加强技术转化攻关,解决重点领域卡脖子问题,支持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体现万里担当和精神,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和高品质大学,为教育强省贡献生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