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建芳院士、刘英杰院长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张妮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29

2021411日上午,我院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院长来院做学术指导。学术交流会议在学院320会议室举行,由生物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彩燕主持,与会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

交流会上,葛楚天教授首先向大家做了题为“中华鳖性别决定基因的筛选鉴定及伪雌亲本的培养”的学术汇报,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龟鳖动物性别决定分子机理及性别调控研究进展。听取葛教授的汇报后,桂建芳院士和刘英杰院长都表示挖掘性别调控基因和阐明性别调控分子机理是一件既有趣又有重大意义的研究工作,两位专家各抒己见,针对葛教授的研究给予了后续研究方面的指导,并希望该项研究可以做的更深、更远。随后,刘英杰院长介绍了国家农业水产领域的“十四五”重点发展规划,从精准高效育种、绿色健康养殖、智慧生态牧场、远洋智能捕捞和农产品高效加工等多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与会老师积极与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两位专家不吝指教,与老师、同学热情互动。专家鼓励老师、同学要积极投身科学研究,探究科学的奥妙,并希望以后有机会开展项目合作,共同解决行业及产业瓶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