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月燕教授赴黔西南州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者:李平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32

20201210日至13日,应贵州省黔西南州科学技术局、黔西南喀斯特区域发展研究院(黔西南州农业林业科学研究院)邀请,我校吴月燕教授赴黔西南州开展科技服务,同行的还有宁波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盛德清、慈溪市林特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立如、慈溪市新浦镇农办高级农艺师高长达、宁波市镇海滴翠园农场总经理韩善琪、宁波市镇海滴翠园农场高级技工潘永明,一行六人组成科技服务小分队。

科技服务小分队此行的任务是听取黔西南州科技创新合作需求、调研对接2021年科技合作事宜,具体工作是组织专家赴基地开展葡萄等水果种植技术培训。

在黔西南喀斯特区域发展研究院木贾基地,吴月燕教授为该院园艺所、林业所技术人员传授葡萄等果树栽培技术要点,重点鄞红、阳光玫瑰等葡萄冬季整形修剪技术和冬季清园技术;在万峰林乐立基地、万峰林双生村、兴仁县大山镇猪槽箐村开展整形修剪技术、肥水管理技术、花果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葡萄避雨棚搭建和改造提供方案,并实地开展葡萄整形修剪示范50余亩,培训人员30余名。

为贯彻落实宁波市委市政府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2019年宁波市科技局组织鲜食葡萄、籼粳杂交水稻、优质西瓜甜瓜、槭树新品种主动对接黔西南州科技需求,支持其转移转化助推其脱贫。吴月燕教授的鲜食葡萄种植在黔西南州总体表现优秀,1020日黔西南州科技局、黔西南喀斯特区域发展研究院专门致宁波市科技局感谢信,对吴月燕教授到现场指导、服务予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