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潜心向学——2019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第二十一分会场论文报告会

发布者:周华山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558

20191029日,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第二十一分会场论文报告会在浙江万里学院拉开帷幕。报告会邀请了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宁冰部长、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吴月燕、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部副部长袁勇军、宁波工程学院科技处牛春明老师、浙大软件学院陈颖老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科研处曹莹老师等参会。报告会评委为宁波市农科院生物所严成其所长、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王进波教授和浙江万里学院王伟老师。

吴月燕书记在会上致词,她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此次学术节召开恰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借此契机,要求全院研究生潜心向学,以新思想、新方法创造新动力,以奋斗者的姿态乘势而上,服务宁波社会经济发展。随后,参赛同学就所研究课题,包括问题提出、研究设计、研究结论、研究结果等几个方面展开汇报,报告会论文的选题均来源于当前工程热点问题,反映了所在领域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工程硕士培养注重实际应用的特点,有效促进了我校研究生与在甬其他院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分享了研究成果。

本次报告会上,我院惠航博同学以精彩的汇报和优秀的论文成果在十二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学术之星金奖”,并同时荣获“最佳报告奖”;柴吉钏、吴秋丽同学获“学术之星银奖”,刘芳、方筱琴、王宇同学获“学术之星铜奖”;方筱琴同学荣获最佳提问奖。

不忘初心,潜心向学,牢记使命,奋力前行。正是由于研究生们不忘自己的初心,在实验室潜心学习,兢兢业业完成每一项研究工作,才有了本次报告会上的优秀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