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周华山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319

我院黄冠杰、汤倩、徐丽华等学生组成的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团队,以“羊栖菜多糖对人红白血病HEL细胞凋亡作用及其机制研究”项目,在2018112325日在河南省开封市河南大学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经过全国各省赛专家评分、竞赛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审定,从本次参赛的375所高校的452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该项目由汪财生老师指导。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一项高水准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的指导和组织下,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举办。本次大赛共评出103项作品参加决赛答辩,决出一等奖40项,我校名列其中。荣誉的获得是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的一个有力体现。通过这样的学科竞赛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提升学生的专业综合实践能力,考量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同时检验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