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周华山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338

 1020日至22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此次竞赛,我院共有生物技术、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各年级学生组成的20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1项的好成绩。此次竞赛获奖数较之以往奖项都有了质和量上的突破,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据了解,本次竞赛共吸引了全省40所高校参加,参赛项目数达874项,其中普通本科院校678项。经网评专家评分及竞赛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审定,共评出作品100项参加现场答辩、竞争一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为省A类学科竞赛,是省内最有影响力的竞赛之一。学科竞赛在扩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综合素养、促进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一直以来,我院对生命科学竞赛十分重视,将其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来抓,鼓励指导教师将科研项目转化为学科竞赛项目,参赛学生人数逐年递增。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在近6个月的时间里,指导老师不辞劳累、辛勤指导,全体参赛同学斗志昂扬、持之以恒,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敢于拼搏、勇于创新、不畏挑战的精神风貌。

 学科科研与教学相融合是促进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的有效手段,也是提升学科竞赛水平的重要技术保障。通过学科竞赛的锻炼,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为学生创新、创业打下坚实基础。学院近年来通过多种方式鼓励和支持基于科教融合模式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体系建设,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竞赛指导教师队伍,涌现了一批基础扎实、创新思维活跃的学科竞赛团队,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提供了重要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