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宁波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周华山发布时间:2017-07-24浏览次数:496

为进一步推进宁波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农村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水平,720-21日,由宁波市科技局委托浙江万里学院(宁波鄞州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举办的“2017年宁波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培训班”在奉化开班。市科技局副局长何晓南、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李旭、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李登峰以及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助理林志华等领导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宁波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李旭首先介绍了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通过科技特派员的工作,农业创新环境逐步优化、创新支撑引领成效逐步凸显、农业产业创新体系逐步完善,基层创新创业动能逐步提升。我校校长助理林志华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概况和落地我校的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建设情况。

为期两天的培训安排了丰富而紧凑的学习内容。省科技厅农村处李登峰副处长和市农科院农村发展和信息研究所徐志豪副所长,分别就新近出台的科技特派员制度和农业政策进行了解读。来自浙江众创未来孵化器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忻志伟创业导师、奉化尚田、青农创客空间负责人赵洁、我校科技部(学科办)副主任杨华、生环学院汪财生老师等分别做了“农业科技特派员创业” 、“星创天地工作”、“高校科技特派员服务地方经济的思考” 以及 “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体会”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创新、在创新后落地,科技特派员推进农业农村工作,有激情、有方法、有目标。他们立足科技特派员和农业创业者角度,结合自身扎根农村创新创业的精彩故事作经验分享,并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

  何晓南副局长希望各单位管理人员、科技特派员同志充分吸收本次培训班的营养,积极思考下一步工作走向,把新政策、新要求融入到新阶段的科技特派员实际工作当中去,扎实巩固队伍建设,精准服务,做好示范,重点做好星创天地的培育建设工作,全力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创业的长远发展,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贡献科技力量。

  炎炎夏日阻挡不住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培训期间,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学员考察了浙江滕头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市奉化区水蜜桃研究所,实地了解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园及院士工作站的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充分感受宁波农业科技、农业现代化园区、农村创新创业蓬勃发展的全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