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启动2015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培育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李平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2506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能力,不断提升科研成果应用转化水平,营造浓厚的研究实践推广应用的氛围,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启动2015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培育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范围和要求

(一)本校注册学习的2015级研究生,思想品德优秀,学风端正,课程学习成绩优良,且初步体现良好的发展潜力。

(二)学位论文选题为本领域或学科前沿,具有重要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在理论推广应用上或方法上有创新,有望取得国内外同类研究先进水平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开题报告得到认可,且得分为本专业的前30%

(三)导师对学位论文课题研究有专项科研经费支持;导师近三年来承担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项目,或者承担有影响的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横向课题。在同等条件下,对于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有广泛应用前景的项目申请可予以优先考虑。

论文培优数量由各领域在20%范围内自主确定。

二、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具备上述条件的研究生在学位论文开题后可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优秀论文培育资助申请书》(附件1),提交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及开题答辩评审意见、已发表学术论文的复印件及其他证明材料,由导师和所在学院签署意见。

(二)领域评审。领域组织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组成专家小组,采取答辩形式,对申请立项的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课题研究情况以及研究生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发展潜力和综合素质进行考评。

(三)学校审定。研究生部将根据立项申请和领域评审结果进行审定立项。

三、资助经费管理

(一)立项将给予5000元的经费资助,分两次拨付,立项时拨付50%,余额部分于项目验收合格并评上优秀论文后,予以补齐;如验收合格但没有评为优秀论文的项目则余额不补。

按照学校二级管理的基本原则和要求,论文培优资助经费由各领域在研究生培养经费中列支。


(二)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开展该学位论文研究工作所产生的文献查询、图书资料、复印打印、社会调研、国际与国内重要学术会议和访学活动的差旅费等。

(三)为加强管理,受资助人每学期应按时提交论文进展汇报。

四、材料报送及要求

请各领域组织做好项目申请和推荐工作,推荐名额比例不高于2015级研究生总数的30%。由领域研究生秘书于20161115日之前将推荐的所有《申请书》一式三份,一份加盖学院公章、按推荐顺序排列的《项目汇总表》(附件2),交至研究生部(行政楼315室),同时将相应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

联系人:胡松电话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