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感恩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许海锋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2654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感恩季”系列活动的通知》(浙学助〔20166号),为加强受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学校决定开展“感恩季”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感恩·奉献”主题征文活动。

(一)参加对象

享受国家资助的在校学生。

(二)征文要求 

1.通过描述义工、志愿者等实践经历,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故事等,充分体现受助学生的感恩奉献意识。

2. 征文体裁不限。内容要求真实,感情真挚,文风平实,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

3.征文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三)评选办法

1.各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开展院内受助学生的征文活动, 于6月30日前评选出1篇优秀征文将优秀征文和汇总表(附件)打包后(注明XX学院征文)电子表版报送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钟全红。

2.学校根据各学院推荐,评选出5篇优秀征文报送至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7月底前,省资助中心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和复评。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 50篇,优秀奖若干篇。同时设优秀组织奖若干个。

二、资助微电影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围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选取资助政策圆求学梦想、资助政策助成长成才等题材创作微电影等作品。

(一)参加对象

在校大学生、辅导员、教师等。

(三)作品要求

1.微电影以视频为展示形式,包括宣传片、纪录片、公益广告等。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

2.微电影作品应立足于学生资助工作,主题明确,立意新颖,剧情紧凑。

3.作品需为首次参赛作品。宣传片、纪录片等时长在5分钟以内。公益广告时间在60秒以内。作品格式以MPG格式上报,像素不低于720*576

4.作品版权、展播权归主办方所有。

(四)活动实施

1.各学院认真组织开展资助政策公益广告创作活动,于6月15日前选送优秀作品1件上报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钟全红,学校初评选出5件优秀作品报送省资助管理中心。

2.各学院上报的作品须填写微电影征集活动报名表(附表1),汇总表(附表2),并将推荐作品与附表12集中打包。

3 6月底前,省资助中心组织专家评选等方式,评选出优秀作品并予以奖励。优秀作品设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入围奖10名。

4.优秀作品将在浙江学生资助网等媒体进行展播。

附件:

      1浙江省学生资助政策微电影征集活动报名表

2浙江省学生资助政策微电影征集活动汇总表

3浙江省高校“感恩·奉献”主题征文汇总表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2016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