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农民学院“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者:李平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2466

宁波农民学院“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顺利开班

2016108日、9日,宁波农民学院新型职业农技能培训--“食品安全生产与风险控制”、“果树栽培与经营管理”两个专项技能培训班在浙江万里学院培训点相继开班,分别为期8天。此项培训是由市农办组织的宁波农民学院培项目。

学员来自宁波各县市区农村的食品安全员、食品加工企业、种养殖户、农业科技示范户以及农业合作社成员等,原定招生90名,实际报到140余名,充分体现了农民对学习科学技术知识的认识在逐步提高,也说明了我们开办的专业技能符合农民的实际需求。

培训主要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聘请的教师都是农业方面的专家或者省市级科技特派员、农村工作指导员等,教师们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知识,了解农村,了解农业,也了解农民。教师授课深入浅出,系统讲解,列举大量实例,形象生动,对农民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一一分析答疑。学员们非常珍惜学习机会,学习认真,详细记录,表示受益颇多。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增强种养植户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产业进步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