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中之重学科2016中期评估顺利完成

发布者:李平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2540

重中之重学科中期评估顺利完成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十二五”时期省重点学科验收和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16423日,省专家组对浙江万里学院“生物工程”省重中之重学科进行了中期评估。会议在生物与环境学院312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邓子新教授、张雪洪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杨弋教授、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汪以真教授及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郑裕国教授等。我校校长应敏、副校长钱国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方向负责人及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评估会议。会议由校学科办徐荣华副部长主持。

专家组听取了重中之重学科负责人的学科建设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情况后,一致认为:通过三年时间的建设,学科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实验条件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已在中华鳖、滩涂贝类等特色生物资源保护开发和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体现出涉海涉农产业服务的优势和特色,部分研究工作在国内已具有一定影响力,综合研究能力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建设期间学科所支撑的生物技术专业进入全国4星专业行列,产生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学科团队教师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学科建设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

专家们就学科的进一步建设方向与措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希望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提升学科内涵,培育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加强学科带头人尤其是国家级专家的培养与引进力度;进一步提高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与知名度,为省市生物工程学科和产业发展提供越来越重要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