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法老师应邀为宁波第七十二期科普大讲堂作报告

发布者:李平发布时间:2016-09-10浏览次数:2423

20169月9日,我院教师陈忠法副教授,应宁波市科协邀请,在第72期科普大讲堂为宁波市民作了一场“探索健康—畜禽产品的营养价值与食用安全”科普讲座。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国民的消费需求已由吃饱求生存向吃好求健康转变,特别是对畜禽产品的质量安全和营养价值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本期讲座着重介绍了营养与食品的发展趋势、常见畜禽品种养殖方式、畜禽产品营养特点、合理食用建议、以及畜产品质量安全的热点话题等,帮助广大市民了解更多的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提高生活品质。

科普大讲堂是由宁波市科协和宁波科学探索中心联手举办的科学讲座,每月一期,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作科普讲座,提高市民的科学素养水平。陈忠法老师长期从事畜禽养殖应用技术研究和技术推广服务工作,他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浙江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浙江省功勋科技特派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