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文超:昨日万里锤炼,今日职场驰骋

发布者:王海英发布时间:2016-10-01浏览次数:2818

                                             

                                           

    戴文超,2011年毕业于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曾任生物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班长。在校期间获得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万里学院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毕业后考入温州永嘉县环境保护局,现任局团支部书记。在工作中获2013年温州生态市建设先进个人,现今被上派省环保厅挂职锻炼。

万里风云显身手

    作为一名万里优秀毕业生,戴文超回忆起在校的经历,不禁感慨万分。在学生会忙碌的日子仍让他记忆犹新,那是汗水与收获并存的刻骨铭心的回忆。第一届万里学院美食文化节由生物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学生会承办。万事开头难,戴文超在第一届美食文化节的举办过程中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难题,但是他不怕挫折迎头而上,成功举办第一届美食文化节。

    在校期间,戴文超也是院足球队的队长,并且多次代表学校去参加校外比赛。在一次体育文化节中,他带领球队拿到了生物与环境学院建院十年来的第一个足球冠军。在校时建立的锻炼习惯,使他在忙碌的工作中仍不忘坚持锻炼,每周依旧要参与一到两次的足球赛。他说,只有具备了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

    戴文超担任学生会主席、班长、足球队队长,身兼数职任却能完美胜任,对于他来说,最大的秘诀便是“兴趣使然”四个字。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为兴趣使得他在这些职位上游刃有余。“我们做学生工作的,既能为学生服务,又能锻炼自己,是非常有意义的”。对一般人来说身兼数职的工作会压力很大,但“兴趣使然”使他在工作中动力倍增。

职场驰骋露新角

    戴文超毕业后考入温州永嘉县环境保护局生态办,现在浙江省环保厅生态处挂职锻炼,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戴文超在万里所学的环境科学专业知识为他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多次的实践活动,亦使磨砺锻炼之后的戴文超在工作中能够得心应手。杰出的工作,让他获得了2013年“温州生态市建设先进个人荣誉”。

    在大三的暑假期间,戴文超经省环境科学学会联系和邀请,组织并带队进行深入农村活动。在鄞州洞桥镇,由于村民对水质比较忽视,戴文超便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如水之保护的宣传活动,水质实地检测活动,并与当地合作建立了长期联络点。“在农村,村民们的环保意识非常薄弱,深入农村进行环保知识宣传是当下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的形势下,我们必须做到”。克服各种困难,多次深入农村开张环保实践活动,戴文超获得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是当之无愧的。

    如今戴文超每年需工作57周,200多天,下村考察环境超过60次,身体力行的向我们展现了年轻人的努力和拼搏,但他用一句“我们还年轻”轻松带过。经过了生活的洗礼,戴文超向学弟学妹们说道:“学业为重,多听讲座;积极参与活动,增加社会实践;加强体育锻炼,拥有一个强壮体魄。最后,少玩游戏,少坐在电脑前。”这也许是一个学长对自己学弟学妹们最殷切的忠告和建议。(文/顾筱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