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华俊:勤劳雕琢硕果

发布者:王海英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2418

                                                                                   

邬华俊,2006级来自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的一名学生,用努力雕琢大学生活。在校期间,他认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并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学术及文体活动,先后获得浙江万里学院“优秀学员”,“单项奖学金”,两次校体育文化节足球赛前三名等荣誉称号。四年大学充盈的日子是他人生的定位符,又是回忆里的阵阵芳香。

从严律己,铭记师恩

优秀是一种习惯。在大学里跟随党的脚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是一种修炼自己的方式。邬华俊初入大学时就严肃的认识到了这点,但毕竟太稚嫩不能够完全体会到其中含义。他只想做好自己,做更好的自己;只知道要始终不断提升自我的思想政治修养,努力让自己优秀起来。渐渐地学习成了习惯,努力向上成了习惯。当他蓦然回首时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在优秀的道路上了。那是的他已经学习中国共产党已久,并光荣的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党校的学习,并拿到了党校结业证书。当习惯已成自然时一切也就顺理成章了。

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便会自然地体现出来。他努力学习很认真,绩点不负众望也就上来了甚至还达到了奖学金的标准。平日里他和同学都处的不错,同学一有什么事都会来问问他的意见。他说来自于万里学院各专业课任课老师及辅导员阚老师的精心指导与照顾,是他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的强大支撑。他为人开朗,与老师们之间也是亦师亦友。在辅导员与老师身上,他不仅学到了今后工作中息息相关的专业知识,更学到了今后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为人处世方法。

素行众芸,练达巅峰

20106月,他参加了海宁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开招聘考试。在他扎实的基础知识下加之长时间的参与社会实践积累了不少经验的支撑下,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到海宁水务系统工作,经过组织的考察及安排,再加之自身的刻苦从未松懈,有幸被分配至集团下属龙头企业海宁市自来水有限工作工作学习。但是在校成绩优异的他,在走向社会这条路上却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当时他的标签就是“出茅庐,缺乏经验的小伙子”。这几乎是一瞬间的转变,让他不得不惊叹社会的可怕。从此,他开始了自己的“游击战”,从小小菜鸟职员到管理岗位的班组长,负责公司供排水技术方面的工作,被推选为海宁市自来水公司团支部委员,并且先后获得“文明职工”,“优秀职工”,优秀技术人员“等殊荣。这一步步进步,靠的是并不是白日幻想,而是他工作以来一直以坚持不懈的态度和努力。

当谈及这四年以来的工作总结,他自豪的说:“这是相当丰富的。”初出社会的每个人都难免会遇到人生的一小段低迷时期。刚参加工作的他,由于经验不足,处理日常事务,及人际关系时,始终感觉比较生疏。在较长时间内,他都无法从一名学生成功转变角色。刚开始的工作都只能用碌碌无终来形容。好在他会不断调整自我心态,改变工作方式方法。上帝总是会眷顾那些勤奋且向上的人,经过将近半年多的时间,工作慢慢有了起色,他与同事间的相处也有了更多的交流和沟通。到那个时候,他才真正感觉自己的融入了海宁水务这个大家庭。

海宁水务系统职工近千人,如何才能在这么多员工中脱颖而出,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成功的捷径就是刻苦——能吃苦,愿意吃苦。“我就是本着刻苦这样的信念,别人嫌脏嫌累不愿意做的,我做;别的年轻人坐在办公室吹空调的时间,我在工地上,在生产一线工作”,邬华俊是这么总结自己的。经过努力,就会收获,开始走上坡路。他晋升到管理岗位,,负责公司供排水技术方面的工作,并被推选为海宁市自来水公司团支部委员,负责团支部日常宣传工作。

扬帆万里,踏云社会

对他来说,未来人生的路还很长,他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四年的大学时光对于他本身而言是意义非凡的。大学在他如何做人,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上指明了道路,也正因为在这样一个人生启蒙阶段,有老师的教导,同学间的鼓励,才有了工作后勤奋吃苦的这样一直工作精神。现在每当遇到挫折,困难时,他只要想想大学时阚老师在我们宿舍给我们讲的每一个做人,处事的道理,然后冷静下来,仔细想想,感触颇多,受益也颇多。随之他就又拥有无穷的动力来继续开拓自己的人生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