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专业素质拓展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陆菁菁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963

各学院、部门:

根据《浙江万里学院素质拓展管理办法(试行)》(浙万院教〔20143号)的文件要求,学校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专业素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结题

1.逾期项目:2015-2016第二学期应结题但仍未结题的项目请于2016930前结题,无法结题的项目请说明情况或申请延期(最多延期一个学期),学院于1010日前将逾期情况说明和延期申请汇总后报教务部。

2.本学期项目:于第16周(1230日)前完成结题工作。

二、项目申报

1.根据文件规定,本学期的素拓项目已于上个学期申报结束。对于少数情况特殊项目(如讲座等)可在即日起登陆专业素质拓展项目管理系统(http://sztz.acc.zwu.edu.cn)进行申报,其他项目停止申报。

2.下学期的专业素质拓展项目将在本学期的14-16周集中进行申报。项目范围分为五大类,包含竞赛、科研、培训考证、实践创新和综合。原则上,要求学生在校四年期间至少参加一项科学研究训练项目,通过训练让学生巩固课程知识,掌握正确的科研方法,培养科学研究基本素质、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应用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三、奖励学分统计

1.获取奖励学分的条件:根据《浙江万里学院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条规定,通过选拔参加市级(含)以上学科竞赛的学生,可获得奖励学分。其中成功参赛的0.5学分,获市级(含)以上省级三等奖以下的为1学分,获省级二等奖(含)以上国家级三等奖(含)以下的为2学分,获国家级二等奖(含)以上的为3学分。同一项目多级别获奖的计最高获奖学分。

2.学院对学生申请的奖励学分在素拓系统里进行自主认证,汇总后在学期结束前一周报教务部。

请各学院对2017届毕业生的专业素质拓展学分获得情况进行统计,对不足学分的学生重点关注,并对下个学期的专业素拓项目开设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教务部

2016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