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晓:给梦最美的冒险

发布者:王海英发布时间:2016-04-15浏览次数:2463

    张晓晓,浙江万里学院2013届环境工程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环境工程系的团支部书记班长以及社区干。在校期间次获得实践之星自强之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13年大学毕业后,曾在华星房产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各项技能培训,并获得“金牌置业顾问”称号,2013年进入十强开发商龙湖地产,期间不断学习进步,为自己的生活添加了一笔色彩。

为梦安装翅膀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张晓晓也想为自己的梦想装一双翅膀,让自己带梦飞翔。她是一个开朗外向的女孩,喜欢挑战各类新事物,对她来说未知的世界有的不仅仅是畏惧,还有深深的好奇,用一颗冒险的心去迎接每一天的变化,张晓晓一直努力的为自己的梦想装上一双隐形而又强大的翅膀,能让自己的坚持带梦飞翔。大学时候,她努力的生活学习,尽心尽力的工作,分担班级事物,大一曾担任环境工程091-092班级的团支书,大二为生物与环境学院社区,并担任了三年的班长,工作一直尽职尽责,在平时的工作中提升了自己的时间能力,强化自己的综合能力,为追梦注入了强大的力量。

    梦想是让我们可以放肆去冒险、放肆去寻找的前奏。张晓晓除了在学校里学习,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外实习,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学习社会知识,锻炼实践能力,同时也负担着自己的生活费用。在大学期间曾做过销售、收银、助理、文员、话务员等岗位,这过程有泪水,有汗水。经过四年时间的锻炼和积累,在语言交流方面,为人处事方面比同龄人多了一份自信。因为这份自信让她不畏惧前途的未知,勇敢前行;也正是这份自信让梦想的翅膀更加坚实,能承载着理想远行。

梦想初成

    每一个梦都有它存在的巢穴,这个巢穴会提供营养使其成长壮大。对于张晓晓来说万里就是这个梦的巢穴。“我个人认为万里是一个思想教育比较超前的学校,在这四年里我们学到更多的不仅仅是专业课的知识,更多的是为人处世的态度和创业的思想。万里注重培养的是基础实、能力强、具有创新和创业意识,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所以在这种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环境下,我也深深地受到了学校的感染,不断地提高自己。”

   在校时她就已经看到很多学长学姐们,他们秉承万里的校训“自强不息,恒志笃行”这个信念自主创业,不怕困难,不怕辛苦。他们的思想、他们的作为深深地影响着她,让她不断地激励自己。所以她有空就会去参加各种校外实习,增加自己的社会经历,更增加自己对社会的认识和明确对未来的一些看法。在学习的过程中,她懂得要在学习实践中获得自己在社会中生存应该具备的技能,因为你光有社会经历是远远不够的,你还要学会基本的专业知识和与人交流的技巧;所以她会学着与不同的人打交道,在和他们交流的过程中,学习他们前进的思想和不凡的能力;此外,她还会参选一些社团,社团的工作会让她对自己的工作能力有更深的了解,也会让她的工作能力有更好的提高。

    正因为这些校内活动和校外实习,让她清楚地了解了自己,明确了自己的就职方向,清晰了自己未来的目标。也正因为在学校的这些历练,使得她在工作场合中识得大体,再加上工作认真,态度端正,所以深得领导的认可;相比于更多高校毕业生匆匆忙忙进入社会,没有明确自己的目标,对于职业更是无从下手的情况,张晓晓明显多了很多从容和自信。采访中,张晓晓感慨万千的说道“我很感谢在学校的经历,也感谢学校的校训和学长学姐的事迹一直激励着我。”
带梦远行,演绎成功

    流水不畏艰险一路向前,即使布满荆棘的山路,也为它拓开永不消失的道路融入大海,更彰显了它不懈坚持的精神。2012年12月12日是张晓晓走出学校正式进入社会的日子,在众多行业中她选择了房地产行业。职务置业顾问,这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工作,甚至被很多人看不上,但这个行业接触的知识面很广,关系整个社会动态,在工作的过程中,每天都在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工作充满很大的挑战性,正是这个工作带给了她很大的希望,也让她的人生有了不一样的规划。每一步的前进都是对梦想最佳的诠释。进入华星房产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各项技能培训中经历了三个项目销售,凭借着对工作的热情和向上的心态,获得年度销售冠军,赢得“金牌置业顾问”称号,这是对其努力的嘉奖。人生贵在行动,迟疑不决时,不妨先迈出小小一步。前进不必遗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每一次的经历都是人生路上最宝贵的财富。对自己的认真,对生活的期待,对梦想的执着,让她在一年的时间内收获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13万,这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也是对坚持的一种肯定,对梦想的一种收获。

    从2013年4月开始,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她进入十强开发商龙湖地产,入职于北仑龙湖滟澜海岸项目。在这里她学习到了更多的专业技能,包括景观设计,建筑工程,小区管理等等,工作中不断的进步,不断的自信,并于此月和爱人获得人生中第一套属于自己们的房产。梦想就像春天的种子,期望着萌动后的破土;它就像澎湃的激情,等待着燃烧后的迸发;它是一种心灵滋养,积定在血液和骨髓中;因为张晓晓对梦的执着她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越走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