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强:怀揣梦想,朝着目标永不止步

发布者:王海英发布时间:2016-03-10浏览次数:4831

  

    富强,浙江人,中国共产党员,毕业于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毕业后,他通过文成县村官聘任考试成为文成县上林乡新林村村官,后通过努力,于201002月成为文成县环保局监察大队监察员。同年12月,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的努力与成功都被大家看在眼里,也让他先后获得了“年度温州市全面提高排污费申报登额记质量工作先进个人”、“温州市环境执法能手”、“温州市环保监察系统专项行动先进个人”、“环境监察优秀工作者”等多个荣誉称号。他还取得了全国企业环境监察员的资格。在他眼中,没有办不到的事,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肯去做,就一定能用自己的双手撑起一片天。

梦想成就未来

    怀揣着保护绿色地球,建设美好未来梦的富强,大学期间毅然选择了环境专业,为的就是能够为保护环境作出自己的一份力,努力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大学毕业后,他通过文成县事业单位考试成为文成县环保局监察大队监察员后更是虚心求教,努力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

    进入环境监察队伍后,他立即被大队内紧张忙碌的工作局面和浓厚的学术氛围所吸引,也深感责任重大,唯恐所学的专业能力素质不足,他深知只有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尽快承担起工作任务,才能不辜负领导的关心,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同志们的期待。因此在工作中,富强积极调整心态,努力查找自身的不足,不仅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还加强向队内领导和其他业务科室的同志请教学习。在局领导、大队长的热心指导和帮助下,他很快地进入了工作角色,并认真履行职责,脚踏实地、积极工作,充分发挥了一名在环保战线上公正严格执法、大胆细致管理的环保人形象,为文成县环保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事环境监察工作期间,他主要负责环境监察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管,对符合环保要求的建设项目进行验收,及时处理信访投诉。这不仅要求他要有很强的专业知识及技能外,更要求他的待人接物、处理投诉事情时的交际能力,而他每一次都能将事情处理的很圆满。同时他也负责大队执法信息简报、各类专项行动、多项网上信息报表等的报送工作、对文成县唯一一家国控企业“文成县城东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并帮助其建立健全了企业环境监督员体系与制度。

    他负责日常监察与行政处罚立案,2011年他经手的罚款达31.8万元,占总额的86%。在他心里,公正、公平地执法是准则,在这些关系到百姓生命的事情上不能有丝毫马虎。他还参加了黄坦镇畜禽养殖专项整治行动,在整治一线奋斗了个多月,为黄坦镇畜禽养殖业整治贡献了绵薄之力。他积极参与、完成了各项专项行动,如“绿箭一号”专项行动、“空气清新”行动、“清洁土壤”行动、“服装干洗行业整治”行动等十几个专项行动,参与打击“十五小”非法企业行动,成功取缔了2家非法塑料粒子厂,开展了2010年、2011年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调查,并完成了数据上报工作。“再苦也不停止追梦的脚步”,是他的写照。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他一直认为作为环保的一分子,只有全局上下团结一心,环保事业才能得到快速发展,只有环保事业得到发展,自己才能得以全面的进步与提高。几年来,他努力开阔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认真督促分管的职能科室,积极开展工作,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充分发挥科室的主动性,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而办公室也能够充分发挥参谋作用,做好文字服务工作,搞好内外部关系协调,狠抓机关内部管理

    之后,他认真搞好全县环境统计,排定环保专项资金使用计划,并对经费使用做好跟踪管理。信访办在他的管理下能够认真做好信访投诉的查处工作,主动做好工作协调,为职能科室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各科室是他们的一线战斗队,只有组织保障到位,才能提高战斗力。他经常到各科室和单位征询意见,了解需要他帮助解决的问题,使他的工作更有针对性,努力做一个合格的指挥员。

    当然,他时刻不忘党纪党规,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注重加强警示教育,通过观看一系列警示教育片,他进一步认识到一个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珍惜自己的形象,珍惜自己的家庭。从点滴做起,廉洁自律无小事,没有下不为例,党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都是为了关心爱护每一位党员干部,因此他给自己定下了准则——“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亲力亲为,为人民服务

    为推动污染减排,改善环境质量,防范环境风险,遏制环境违法行为,他根据省、市环保部门统一安排部署,进行了一系列的专项行动,而这是环境执法的重要形式,是制止环境违法问题的有效手段。以从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提高企业环境守法意识,推动中小工业、企业和重点污染行为环境违法问题的解决,将环境风险降到最低,使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这些年,他坚持在加强基础上下功夫,在创新上下功夫,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加大环境信访工作力度,为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面对群众维护自身环境仅益的意识,增强和环境污染纠纷增多的新形势,他还成立了专门的信访领导小组,设立了环境污染投拆举报热线等等。他还在办公经费开支和车辆调动上进行重点倾斜,确保群众的合法环境拆求及时得到解决。有些事情虽然很小,但他坚持主张亲力亲为,苦点累点都没关系,只要能为人民服务他便乐在其中。

    在他工作的期间的不断努力和创新下,他获得“2010年度温州市全面提高排污费申报登额记质量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并于2011年度获得了温州市“环境执法能手”的称号,同时他在2011年还取得全国企业环境监督员的资格,他还被评为温州市环保监察系统专项行动先进个人、环境监察优秀工作先进者。他获得的荣誉很多,但是他觉得还是需要继续努力,今后还需要结合排污申报,依法加大排污费征收力度,提高排污费收缴入库率,坚决抵制一切危害百姓生命的事情发生。

    按照《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排污费征收工作稽查办法》的规定和要求,他采取不定时的方法和措施,对各小组排污费征收行为进行监管,核查,对企业排污费征收工作情况进行稽查,对不按国家有关规定的程序征收排污费的单位或个人将进行立案稽查,并实行问责制。他还针对以往城区娱乐业监察和收费力度不足的情况,对工作进行相应调整,确保年度排污费征收任务的圆满完成。对列入年度污染减排项目和重点污染源及重点建设项目,他会进行突击检查,依法打击各种违法行为。他也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从组织领导、现场执法、公文拟定等诸多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他的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但他却乐在其中。

    最后,他也希望浙江万里学院能越办越好,同时也希望万里学院的学弟学妹们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为梦想向前永不止步。